光影·音乐·手绘·手工·文字——以心之平和,发现细微之美。

悟·昙花的秘密


长假第一天的午后,一个人在家,不经意的从书架上取下了这一本。忘记了是高中一年级还是初中时候买的书了,那时的售价仅有2.80元,对当时那个年代来说,倒着实不似今天的这个数值。

这是手中唯一的一本席慕容作品,绚烂如焰的封面,有诗,有读感,还有用铅笔写在一旁的我的随感。那些曾经让人若有所思的文字,在近二十年后,依然留在身边,却已是全然迥异的感触。

青涩无知的年少里,曾想,如果那诗里的女子是我就好了。如今,千帆过尽,在想,如果那诗里的女子不是我,该有多好......

  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
  也不过是昨曰的事
  而江上千载的白云
  也不过只留下了
  几首佚名的诗
  那么我今天的经历
  又有些什么不同
  曾让我那样流泪的爱情
  在回首时也不过
  恍如一梦
  ——席慕容《悟》

评论